Monday, November 30, 2009

Kids Return


電影最後一分鐘的對話, 曾經使我嚎哭了一場。
「我們是不是已經完了?」新志問。
小馬:「不對。我們的人生還未開始...」接著是一陣爽朗的笑聲。
記得從前看STEINBECK 的短篇, 故事主要講述小主人翁和他的小馬。一天, 一個年老的印第安人衣衫襤褸的出現在他家的莊園前, 希望可以借宿數天。小主人翁對印第安人很配服, 因為老人曾經到過他從未到過的遠方。一天, 小孩指著莊園前的一坐山問, 「你知道翻過山後面的地方是什麼? 你曾到過那裡嗎?」
老人緩緩地答:「山後面的都是山。」
作為小孩, 總以為大山後面一定藏著什麼桃園仙景。誰會願意知道山後面的仍是山。
曾經遇上了一些難關, 以為一生都已經完了。現在回想, 覺得自己比嬰兒更脆弱。嬰兒的體能雖不及成人, 但他們的心靈多健全。跌倒了, 爬起來。再跌倒了, 又爬起來。不埋怨人不扶他們一把, 不投訴自己命運太差。
為著對生的好奇, 只要還有能夠走得動的一天, 仍是想要看看山背後的山。

5 comments:

twodogdog said...

因為家住大埔,我以前常到大尾篤一帶的山玩,不過沒有再去更遠的地方。新界東北一帶幾乎沒有被發展,仍然保留著一片自然景象,很寧靜美麗的。至今還有印象那裡香港邊陲的地方。二十幾歲時,終於有一次走上這一帶的山頭,竟然見到一艘貨輪在對開的海面駛過,對岸就是深圳鹽田港,寧靜幽遠的山後,原來是工業區,當時的心理有很大落差。

這個旅程把我帶回到現實世界。其後幾年,腦裡一直想著工作、生活、社會,更多時間是想著要怎樣走自己的前路,同時有很多時間浪費了。我覺得自己經越來越少條件和力氣走去睇再遠的山是甚麼光景。

很多事情都不如意的,近來開始問自己,把眼光放在幾十年後看自己現正在做的,會不會可以讓你確定真正的自己,令你知道你正在的事的意義?

對我來講,好多事都好似遲左,但是剛剛開始。

ching said...

其實我感到,令你令我困擾的事情都大同小異。人總時常盼望明天會更好,於是奮不顧身的做很多自己並不太願意做的事,以為苦日子捱過去以後便好。不過很多時, 苦日子未過去,卻陷入了一種身不由己的、被事情牽著走的狀況。那種對自己生命失去控制的感覺, 常使我懼怕、氣餒。
當然以上的感想都是「馬後炮」,因為被事情推著走的當時, 多數都不自知, 也談不上反省。要活在當下,需要很大的勇氣及智慧。這方面我應該只屬於小學(或幼稚園高班)水平。
我現在常對自己講: 對自己多一點寬容,慈悲。不要將自己鞭策過度,將好的性情都扭曲了。

我的條件跟力氣都不多了, 但看不看到更遠的風景是其次, 如果跋涉的過程中一點都不享受,那未最後到了終點又如何。

我打字是超慢的,可見我真夠朋友:)

情趣用品 said...

情趣商品

情趣精品

情趣用品

情趣味用品

情趣用品坊

情趣用品店

情趣用品網站

情趣用品專賣店

情人趣味

情色遊戲

情人趣味用品

情趣

情色

色情

色遊戲

一夜情

色情網站

情色自拍

情人趣味愛蜜莉

情人趣味用品液

情人趣味用品轉

情人趣味用品娃

情人趣味用品珠

情人趣味用品店

情人趣味用品控制

情人趣味用品轉珠

情去商品

情趣禮物

情人節

情趣用具

情趣網

飛機杯

按摩棒

自慰套

SM

吊帶襪

潤滑液

跳蛋

性感睡衣

充氣娃娃

角色扮演

G點

威而柔

自慰器

震動套

性感內衣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said...

飛機杯

按摩棒

自慰套

SM

吊帶襪

潤滑液

跳蛋

性感睡衣

充氣娃娃

角色扮演

G點

高潮

性感

威而柔

跳蛋情人趣味

跳蛋情人

跳蛋影片

跳蛋變頻

跳蛋調情

按摩情人趣味

按摩器

按摩椅

按摩半套

按摩全套

按摩精油

吊帶襪影片

自衛方法

自衛棒

自慰器專賣店

自衛器

自衛杯

自慰器

自慰杯

自慰棒

吊帶襪美女

潤滑情人趣味

潤滑油

潤滑劑

潤滑液用品

充氣情人趣味

充氣玩具

角色情人趣味

角色扮演遊戲

角色扮演服裝

震動情人趣味

震動保險套

震動器

逼真情人趣味

保險套

保險套情人趣味

性感內衣

情趣用品 said...

門鎖


電子門鎖



指紋門鎖



晶片感應門鎖



密碼門鎖



遙控門鎖


鑽石


GATEMAN


丁字褲

丁字褲情人趣味

C字褲

C字褲情人趣味

情趣按摩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