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0

距離感

回來一個星期了, 嘗試去了解身邊發生的事。不過這一次我沒有太刻意, 不像以往, 內心並不急切。隱約感到內在正發生變化, 但莫名其妙。正如我先前所講的, 心異常的平靜, 尤如一座大山。理性上以為自己應感到害怕: 「我可已變成機械人否?」可情感上很麻木的。
像一個外人一樣--- 一個只從遠處觀看的外人一樣, 在靜靜地看自己的一舉一動。
幾年以來的生活都整整被工作、學習佔據了。不用上學時便是上班, 不上班便是上學。有一次剛考完了一課, 忽然感到很委屈, 於是嚎啕大哭起來。打著噎地走進電腦室, 淒涼地希望抓些網上笑話來止哭。第二天, 走到老師的辦公室, 我告訴她: 我把自己當工具一樣對待, 就像機械人。她當時一臉同情的樣子看著我, 卻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她明白我。

並非不知道生命本是空的, 意義是由人創造。胡亂把「忙」來將空虛填充、埋沒恐懼, 將會是什麼結果呢? 是異化, 還是真正的平靜。

可能一直太投入工作了, 現在忽然地靜下來, 才有時間靜靜的觀看自己。 這個也算是福份。

2 comments:

twodogdog said...

回到香港算是一個新的開始吧?希望你不要再令自己咁忙啦,所有事都需要取得平衡的。

健康的心靈才可以令你走得更遠,令身邊的人平安。

ching said...

對,可是知易行難。不過我知道我要比以前更愛惜自己。不想再將自己當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