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好想與你看齣戲...「海豚灣」



要是沒有大自然為人類提供所需, 人類文明絕不可能有現時的高度。雖然平時我們很少去想, 但作為人, 有幾個哲學問題很難逃避:
人類應如何跟大自然相處? 人類在大自然中有何位置、擔當什麼角色?
《海豚灣》(The Cove) 是一部很有啟發性但十分沉重的紀錄片。我希望誠邀大家一同觀賞, 因從海豚可以看世界。
從來沒有所謂純保育、純環保的問題, 背後總有一大堆經濟、政治的角力。 日本對海豚的屠殺 (在日本每年20000多條鯨豚被殺) 其實都是因為$$$$$, 錢作怪。 海豚肉含高水銀, 根本不宜食用。將一頭海豚殺了, 賣肉也只值$600美金, 但賣給水族館卻可以一條賺15萬美金, 絕對是暴利。紀錄片中揭露了日本政府為了對抗其他國家的壓力, 如何透過經濟手段, 收買一些非洲、加勒比海小國, 在國際會議上爭取對自己有利的投票, 還有保育人士在抗爭中被補及暗殺身亡。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保育亦同。 《海豚灣》在香港上映是很難得的事, 可惜有消息透露, 片方不敢將紀錄片大事宣傳, 因為怕得罪海洋公園(他們有買野生海豚, 還計劃向俄羅斯入口白鯨), 其他報紙亦一樣, 怕得罪客仔會被抽廣告。
所以希望大家幫手宣傳, 不要讓《海豚灣》黯然落幕。我有十張免費飛, 歡迎各位邀請相約一起去看電影。
也是很好聯誼活動~~~~
這兒有影片詳細介紹:
http://www.hkdcs.org/assets/files/whales_dolphins/section2_dandw_cove_booklet.pdf


3 comments:

twodogdog said...

幾時?可以一齊睇嗎?

ching said...

另外都有一些朋友希望一起去看, 不如我明天打電話給你安排。

twodogdog said...

你的免費飛先分給你的志同道合,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