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為何永遠放不低

過度地完美主義會使人相當疲累, 舉步維艱。要學習如何接受, 甚至是欣賞缺陷。

2 comments:

naruto said...

係架,缺陷都可以係美,視乎你點睇架咋

twodogdog said...

想跟你分享一件事。我和我的手鼓老師會在今個月有表演,他會就每一個學生,都指定他練習一段Pattern,而我練的,是一段十分十分簡單的1 to 1 pattern。初時我為此介意了整整一個星期,最初幾天甚至想哭,我學習了手鼓兩年,為甚麼仍然只能打簡單的pattern,我甚至討厭過這位老師。

這時我不斷提自己,不可以介意只是打最簡單的東西,除了練習技巧,更多要練習自己的心。要自己表現得好勁,是有意思嗎?可不可以打到一段不自大,也不自卑的聲音?做到這樣,這個才是你自己。如果別人看不起你,你也不需要介意。

原來多年來,我都是struggle緊這種東西。唔好怕艱難啦,也要放低自大、自卑、自責……,做一些最好既野,又唔好諗緊自己做得好唔好。

為解決這幾星期的不安感,我特登練那段最簡單的pattern,我覺得自己終於聽到之前我真的甩得好緊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