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It was a terrible thing to see

Five Year Old Cotton Picker by Lewis W. Hine, 1916 (LOC)

我們的社會很多時是進一步退兩步。

早一個月前大伙便已開始了五一勞動節的準備。五一日在加拿大並不是法定節日, 因此集會多是晚上六時舉行, 到遊行完結大多要到晚上八時。白天要上班的工人, 晚上還會精神抖擻地示威的為數不多。去年出席的人當中, 以那些中堅分子/組織者居多。

今年大會號召青年工人參與, 令我想起了我的朋友, 也今我想起了自己的處境。想到朝六晚十, 一邊讀書一邊工作, 回家倒頭便睡的生活。想到我們的精力是如此地給高昂的學費跟生活費榨乾, 我便感到無比的氣憤。看到好友滿面的頹容, 以及她滿眼的紅筋, 心又陣痛起來。希望我們能一同參加今年的五一。

2 comments:

志雄 said...

保重身體~

twodogdog said...

拆翼飛翔的小鳥
我覺得你越來越令人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