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Killer Coke 殺人可樂


前天看完學生報的一篇有關阿伯特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 學生會反對校方跟美國可樂公司續約的報導,眼不禁紅了。

可殺的可樂公司,在過去十年間在其哥倫比亞的生產廠謀殺了八位的工會領導成員,因為他們為工人的權益團結起來。此外,還有數百的工人曾遭受綁架、虐待、恐嚇。可樂公司施惡的方式包括聘用或直接控制半軍事組織去鎮壓工會工人。而更無法無天的是,這些半軍事組織不單與政府軍隊有聯繫,更是由惡名昭彰的美國拉美軍事學校(U.S. Amry School of Americas) 訓練出來的。美國本地每年都有示威要求政府關閉這間簡稱SOA的軍事學校,因為它專門在拉美地區訓練這些反動組織如何對民眾進行迫供、虐待、暗殺的技巧。

就可樂公司在哥倫比亞的種種惡行,在2001 年七月, 美國鋼鐵工人團結工會及國際工人權益基金聯合向可樂公司提出訴訟。更多資料:

有關killer coke 行動的網站: http://www.corporatecampaign.org/killer-coke/index.htm

還有監察SOA的網站: http://www.soaw.org

雖然未想到可以做點什麼, 但朋友, 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氣憤。

No comments: